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师德建设>详细内容

师德建设

五育融合幸福年,十大工程助成长——娄葑实验小学党员冬训暨全体教师开学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2 12:24:24 浏览次数: 【字体: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2月12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娄葑实验小学全体教师齐聚金益校区,学习聆听2022春学期开学第一课。这是德潜书院”四有好老师课程第十九期培训,也是书记党课暨党员冬训内容之一。

总务处副主任朱颖泉根据省市疫情防控部门及教育系统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与全体教师梳理了“省外低风险地区回苏后,开学可以正常返校吗?”、“被赋黄码的师生员工,要怎么办?”、“开学报到需要携带什么材料?”等8个问题,明确新学期疫情防控常态工作要求,并就下午的全员核酸演练活动进行了布置。

fb740366267d439bb23dd5df63b687ab.jpg

校务办公室主任王雯倩带领全体教师回顾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文件,并对照要求,组织全体教师现场完成“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自查问卷

446c1b9aabf34a04b833ef9e8744e6a7.jpg

守师德,正师风是教育人应有的职业素养。王雯倩指出,全体教师应将《十项准则》牢记于心,规范自己网络言行、课堂教学、社会活动、廉洁自律等方面言行举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殷切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珍惜教师这份光荣的职业,坚持廉洁从教,拒绝有偿家教,恪守底线。

娄葑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计利珍传达了园区教育局新一年工作寄语及学校开学主题词,希望全体教师聚焦立德树人,树立正确的幸福观和融合观。

f1e84cf978ed4b8c855d44e3216e6396.jpg

计利珍以“五育融合幸福年,十大工程助成长”为主题,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从“工作指导思想、办学总体目标、年度具体目标、十大工程行动指南”四方面详细解读了学校年度工作计划,确立了工作重点,明确了2022年度学校要推进实施的十大工程。

ff8da55d80b24cadb1b10d9aace79d58.jpg

“2022,让我们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百年老校再放光彩创造新的业绩,书写新的奋斗历史!”计利珍与全体教师共勉到。

旧岁牛耕沃土,千里锦绣;今朝虎啸葑溪,草木荣兴。2022年,全体娄葑实小人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

撰稿:顾宇星

摄影:倪晨娇

审核:王雯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