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教育>家长学校>详细内容

家长学校

家校携手,赋能生命成长力——娄葑实小2019秋学期家长委员会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10 19:01:59 浏览次数: 【字体:

秋意渐浓,硕果飘香。1010日下午3点,娄葑实小60位家长委员会委员济济一堂,参加了以“家校携手,赋能生命成长力”为主题的家委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德育处顾瑞芳老师主持,校长室韩郁香校长、沈建琴副校长,以及9位年级组长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顾老师介绍了本学期的年级组长,随后德育处王剑倩老师长宣布了本届家委会委员的名单,沈校长和年级组长向他们颁发聘书。同时,继续聘请了巩开金先生担任家委会主席,詹艳艳女士担任家委会副主席,沈校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接着,家委会代表进行发言。金益校区四(1)班委员张玉洁女士介绍如何做好沟通工作,处理好关于学生课桌的问题;金益校区六(1)班委员谢芳芳女士则介绍了发挥家委会委员的作用,处理好班级中特殊学生的问题。在两家委会代表发言中,我们看到了委员们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有爱心、耐心和慧心,充分发挥了家委会委员的作用,架起了学校和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紧接着,家委会副主席詹艳艳带领大家学习文章《建设有格局的家委会》,主要有三个方面——自省自觉:建设明事理的家委会;善作善成:建设有“格”的家委会;守土守界:建设懂“局”的家委会。通过这样的学习,家委会更加清晰自己的职责以及今后的努力目标。  

随后,家委会主席巩开金先生进行发言。一是回顾了一年来家委会所取得的成绩:积极参与学校的管理工作,促进学校和家庭的相互理解;参与学校的德育工作,营造良好的家校关系;乐帆支志愿者活动,发挥家长的资源优势。二是发出号召,希望家委会委员带动家长们支持学校工作,使家长的养育素养得到更多提升,孩子们的综合能力得到更大提高。巩主席的讲话博得了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  

最后,沈建琴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向委员们介绍了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学年取得的辉煌成绩,这是学校全体教职员在韩郁香校长的带领下,始终秉持“教书育人,育人教书”的工作理念,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的收获,其中也不开家长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我们的家长和学校已经融为一体了,他们始终以一种信任的姿态,关心、爱护娄葑实小,给予宣传、教育、配合上的无尽正能量。其二是深表感谢。我们的乐帆志愿者团队,在我们家长委员的精心策划、带领下,志愿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成绩显著。如今,“志愿乐帆”已成为学校的一项品牌活动。她在最后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真诚地希望新一届的家委会能达成认同、共建的意识。二是真诚地希望新一届的家委会能进一步发扬尊重、支持的光荣传统。三是真诚地希望家长委员会能进一步发挥优势,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孩子。大家都来自各行各业,在不同领域享有资源优势,期待大家整合这些有利资源,让我们的孩子在社会这个大课堂中长知识,更重要的是形成对社会的良好态度,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家长朋友们,教育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是一项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努力的工作,是一份面向未来、值得奉献的光辉事业。新一届家长委员会的成立了,相信在家长们的信任、关心与支持下,我们的孩子会更有力量地生长,我们娄葑实小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家长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心、事业腾达!衷心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学业进步、前程美好!”沈校长的讲话热情洋溢、让人心潮澎湃。在她的祝福中,本次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撰稿:顾瑞芳  

摄影:陆静雯  

审稿:沈建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