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读书联盟>详细内容

读书联盟

【葑溪学堂·教师阅读】暖心暖情的教育——娄葑实小青年教师2022年第十六次读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7 16:20:55 浏览次数: 【字体:

苏霍姆林斯基说,

读书不是应付明天的备课,

而是发自内心的需要

和对知识的渴求。

疫情当下,

娄葑实验小学的教师们,

居家办公之余

阅读各类书籍,

丰富知识,陶冶情操,提升自我。

 

e281f7f1f86b4f5fb75088bbf2e58cb8.jpg

54863c5caaf54b4fb481b9cac4db17fd.jpg

领读者:倪晨娇老师

领读书籍:教育中的积极心理学

【书籍推荐】面对全新的时代,教师面临诸多的问题:职业怠倦、生涯迷茫、对学生问题的束手无策、师生关系紧张……如果教师不能解决好这些问题,就没法适应时代的发展,也不能满足新一代学生成长的需要。所有这些问题在积极心理学等科学研究范畴中都是可以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的,积极心理学能够助力教师走向未来,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

【阅读感受】积极的心理带给自身阳光、愉悦的心情的同时,也将带给学生温暖、幸福的感受。在面对学生时,积极的心理让我们看到每一个学生的优势性格,给他们信心和爱心,激励他们不断向上生长。在接下来的教育中,积极的陪伴学生,给予他们有温度的教育,也给自己幸福的教育人生。

 

51255b2b511a4c86bd51ef4666f808dc.jpg

09519b9d9c8d40f1871ba7d82bd0d133.jpg

阅读者:严嘉友老师

阅读书籍:一盏一盏的灯

【书籍推荐】吴非老师主编的这本书,汇集了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一线老师的文章,这里有一个又一个故事,这些故事里体现了教育教学的常识,展示了教育者的思考与智慧,就像一盏一盏的灯,温暖我们的心灵。

【阅读感受】每个来到学校的孩子,都希望在学校里找到朋友,找到精神标杆。老师的严厉和宽容,美丽的爱与微笑,多多少少照亮学生的一点点路。老师亮一点,学生就能走得远一点。当然,老师并非是为了照亮别人而生存的,老师首先要照亮自己。在未来的教学中,我愿做孩子们的成长道路上的一盏灯,用温柔而平静的光指引他们前行。

 

在生活中

养成看好书的习惯,

以更深厚的文化底蕴

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去,

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奇迹教室。

我们携手同行。

 

撰稿:倪晨娇、严嘉友

美编:严嘉友

审核:沈加云

发布:沈加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