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教育>国旗下讲话>详细内容

国旗下讲话

第十九周国旗下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0 08:45:20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调整心态,积极应考》。上周,一年一度的中考和高考相继落下来帷幕,本周也将迎来属于我们的期末考试。

时光如梭,由于疫情,我们本学期大部分学习时间都是在线上进行的,转眼间一个学期即将结束,期末考试也一天天的临近,你们都准备好了吗?

考试是一种磨炼,考试是一面镜子,考试更是一次自我认识。回首本学期,你是为忙碌、充实而问心无愧,还是为自己的懒惰无为而跺脚叹息!我们不能要求每个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不管取得怎样的成绩,都要引起我们足够的思考。只有善于总结,才能赢得未来。

同学们,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你准备好了吗?我想,经过老师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你们应该有理由理直气壮地说一声:“期末考试,我准备好了!”

那么,面对考试,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首先,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考试,克服考前过分紧张的情绪,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期末考试。考试只是学习过程的一个组成部分,是检查你学得如何的一个方法。每次临近考试,总会有一些同学因为过度焦虑和紧张,影响正常发挥。正确理解考试的目的和意义,是克服考前焦虑情绪和过重的心理压力的有效手段。如果你把期末考试看成终点目标,它就会膨胀,变得越来越吓人。但如果你只把它看作人生中必然要经过的路标,一个阶段总结,那它就一点也不可怕。如果同学们能够以平常心来看待期末考试,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期末考试,就一定能够正常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其次,科学合理安排好复习计划,充分利用时间,以勤奋踏实的态度赢取令人满意的成绩。扎实充分的准备是获得从容自信的心态最有力的保障。期末考试我们可以根据学科特点和自身特点,制定出适合于自己的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作出详细、科学、合理的安排,以便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当然,光有计划还不够,还需要同学们集中精力,充分利用时间保证计划的落实。有人说一个用“分”计算时间的人,比一个用“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多出59倍!我们要“见时间之缝,插学习之针”,充分利用点点滴滴的时间,争取多记几个公式,多背一段文章,多温习一遍老师在课上讲的重点……

最后,我还要提醒同学们,期末考试也是对我们诚实守信品格的一次考验。诚,就是要诚实待人不说谎,不抄袭,不作弊;信,就是讲信用重承诺,遇到错误勇于承担。在这次期末考试中,大家要时刻记住做到诚实考试,诚实答题,做一个讲诚信的人!

所有的付出,都会有结果;所有的汗水,都不会白流;所有的努力,都会有收获;相信自己,我能行!同学们,让我们面对每天升起的太阳,一起立下发奋学习的志向,一起向理想奋进吧!

最后,祝同学们期末考试各个都能笑逐颜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