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教育>国旗下讲话>详细内容

国旗下讲话

第四周国旗下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0 09:20:28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巾帼英雄谢谢你》。春光明媚万象更新在大家的齐心抗疫下苏州的疫情已得到较好的控制。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是女儿、是母亲、是妻子;她们是舍弃小家坚守在隔离病房里的医护工作者;她们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基层群众、社区工作者;她们是保障百姓物质生活的志愿者。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们是和病毒搏杀的战士,她们有着共同的称号:巾帼英雄!

这些动人的身影,相信同学们都不陌生,甚至有的同学的妈妈就是其中之一。她们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凝聚起强大的巾帼力量,用温暖与爱心书写着对打赢这场疫情的信心和希望。同学明天我们将迎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最美好的节日里,让我们对所有为抗疫付出努力的巾帼英雄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其实在我们身边还有许多令人尊敬的女性。我们的妈妈便是其中之一她们默默付出,不求回报,把丰富细腻的感情融进了日常生活中丰盛的美食洁净的房屋细致的教诲都饱含了她们的温柔与爱还有我们的女教师们她们辛勤耕耘兢兢业业居家学习期间,她们为同学们精心设计丰富有趣的线上课程和居家活动她们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她们关心每一位同学的身心状态……这些伟大的女性都可以称为“巾帼英雄”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表达对她们的感激之情呢?其实感恩不需要多么华丽的词藻,一句温暖贴心的话语,就足以消除妈妈的劳累;一颗努力向上的心,就是对老师最好的报答!

今天我们就可以向她们说一声“谢谢可以为妈妈画一幅画,用画笔描绘妈妈的心灵手巧;可以为妈妈唱首歌,送上最真挚的节日问候;还可以为妈妈捶捶背、陪妈妈聊聊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尽管都是一些小事,但她们会从中感受到无尽的温暖与欣慰,这才是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

希望同学们不仅是妇女节才懂得去做这些事,而是每一天都能尊敬、感恩他人。因为真正的关爱并不是只在这一天或只做这一件事,而是每天坚持不懈地去做。同学们,从今天开始,行动起来,让我们把对母亲、对老师的感激化作实际行动,用真情回报她们。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b2cdc0492cd543ac85a009bba8130525.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