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教育>德育研修站>详细内容

德育研修站

髙效有术,让班级管理走上快速路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5 17:56:59 浏览次数: 【字体:

——娄葑实小方塘班主任成长联盟系列活动之二

10月15日16:00,娄葑实小方塘新任班主任成长联盟的第二次微沙龙如期在两校区的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初任班主任老师们更好地学习班级管理经验,鼓励新老班主任老师互相沟通,帮助初任班主任老师更好地践行班主任职责。活动由德育处顾瑞芳、王剑倩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王剑倩老师、马蕾老师就如何填写好班主任手册进行了相关指导,帮助新任班主任尽快熟悉日常工作内容和记录要求。

接着,优秀班主任许芳琴老师结合各自鲜活的案例分享班级管理中的小妙招。优秀班主任韩蓉仙老师给大家讲述了自己是如何训练班级队列的。这些方法让与会的老师们深受启发、收获满满。

第三个“师傅来支招”的环节中,师傅们就怎样上好晨会、怎样训练队列等初任班主任们关注的班级问题,提出了一个个金点子,为青年班主任们提供了许多的帮助,促进初任班主任的成长。活动的最后,是答疑解惑环节。与会的初任班主任吕小雨老师、管珉佳老师、 蒋来弟老师、汤怡晴老师纷纷提出了自己在班级管理中遇到的问题案例。通过头脑风暴,老师们找到了许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最后,德育处的两位老师做了简要总结,指出效率高不高,表面上看是方法问题,实际上是理念问题。理念一换方法新,方法出效率,效率出成绩。理念来自对外界的学习,也来自内心的自我思考。新任班主任要在日常班级管理中以学生为中心,把工作做细,不断总结自身原因,多多借鉴他人经验,寻求良善的班级管理方法,多方面探究对策,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  

撰稿:田韵致

摄影:谈丽娜

审核:王剑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