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教育>德育研修站>详细内容

德育研修站

校园心理危机干预,护航学生健康成长——娄葑实小开展苏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2020绿丝带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4 13:06:3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因青少年心理问题导致的极端事件在全国各地不时发生,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有效提高全体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完善学生心理危机防护分级预警制度,娄葑实验小学积极响应苏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2020绿丝带行动号召,2020年7月14日上午,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中小学教师对未成年人心理危机的理解与干预》云巡讲的学习。

  

韩郁香校长首先介绍了此次云巡讲的背景与意义,强调了“早发现、早通报、早评估、早治疗”的重要性,希望每位教师积极参与校园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工作。  

随后,全体教师观看了此次云巡讲的内容。讲座中,苏州心理名师们聚焦“未成年人心理危机”,围绕心理危机事件逐渐增加的现象,指出了教师的“有所作为”;剖析了未成年自伤、自杀、校园欺凌、猝死等危机事件,带领教师们学习预防与应对此类事件的实用方法,更好地帮助教师做好危机干预工作。教师们认真观看视频,做好笔记,并完成了相关的学习试题问卷。

 

 

 

讲座学习后,韩郁香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对学校心理健康安全教育提出了几点要求,强调每位老师要以责任心和爱心做好学生心理防护工作,并希望大家将此次学习的内容用于平时工作中、用爱与支持的行动守护孩子的生命安全与心理健康!

 

撰稿:孙琼  

摄影:各年级组  

审核:陆静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