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教育>德育研修站>详细内容

德育研修站

聚焦核心价值观 赋能生命成长力——娄葑实验小学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德育工作总结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6 17: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梳理本学期德育工作方面的活动、亮点,不断总结反思,提升德育工作者的获得感幸福感,为2020年德育工作开启征程,1月16日上午,娄葑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期德育工作总结活动。全体班主任、年级组长、以及五年内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聚焦核心价值观,校本课程展风采。本学期,娄葑实小重构德育课程体系,开发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本德育课程,12名优秀老师勇挑重担,开拓创新,让校本课程落地生根。活动第一个议程是核心价值观引领下的校本课程风采展示。夏园校区德育主任王剑倩宣读了本学期校本课程设计者名单,校长韩郁香、副校长沈建琴为老师们颁发证书。

   

校本课程研发者代表严木兰、姚瑶、陆小静三位老师分别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校本课程实施心得,展示了本学期 校本课程实施风采。   

王剑倩老师为本学期的校本课程做总结点评。她充分肯定了为校本德育课程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并对学期的课程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坚持守正创新科学育人;二、 完善课程内容整体育 人。三、汇聚各方力量协同育人。

脚踏实地管理班级 ,仰望星空努力成长。顾宇星老师作为新班主任代表讲述他的班级建设故事。他讲述了自己在名师工作室以及各级各类培训中的收获,分享了班级建设中的创意和亮点。

   德育主任顾瑞芳对班主任工作进行点评。她首先感谢全体班主任老师一学期来兢兢业业的工作,每一个班级班风正、学生积极向上。其次,针对班主任工作的现状提出了新的要求。班主任老师是辛劳的,但是不能只做“勤务员”“消防员”搬运工” 要正确定位自己的角色,做班级关系的协调者,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做“规划师”“先行者”“革新人”。

   团队建设精益求精,齐心协力 演绎精彩。 夏园低年级组谈丽娜老师和金益六年级组宋丽娜老师进行精彩的年级组分享。她们讲述了年级组老师们勇挑重担、精诚合作,做好德育工作的先进事迹。

最后由副校长沈建琴发表总结讲话。她用“三个好”肯定了年级组长在德育工作中的积极贡献:以身作则示范好,千头万绪执行好,团结向上成效好。充满诗意的点评让老师们 深受鼓舞、干劲满满。

通过此次学期总结活动,娄葑实验小学的所有班主任老师,一定会不断学习、实践和反思,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学生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他人!

   

                                              撰稿:许    

                                              摄影:许    

                                              审稿:顾瑞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