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心中有爱 手中有法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娄葑实小“德潜书院”书记党课暨四有好老师课程第十一期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8 18:33:42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8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娄葑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分校区集中,参加主题为“心中有爱 手中有法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德潜书院”书记党课暨四有好老师课程第十一期培训。此次培训由陈超主持。

2.jpg

首先,青年党员张曦、田歌分享了他们关于“惩戒”的教育故事。张曦老师以“惩有度,戒有法”为题,讲述了一件班级“趣事”,他认为:对于在班级捣乱或扰乱班级风气的学生,教师绝不能妥协,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合理并且智慧的运用惩罚的方法。田歌老师则讲述了自己如何“坚定而和善”地对待一名情绪管理困难学生,接纳孩子的情绪、给孩子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及时表扬孩子、加强家校沟通等都是行之有效的方法。她坚信“以柔克刚,滴水也能穿石”。

3.jpg


4.jpg

而后,娄葑实小党总支书记、校长计利珍带领全体教师,针对教育部制定颁布的《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进行了专题学习。计利珍通过内容解读及案例分析等形式,传达了文件精神,明确了“惩戒”与“惩罚”的区别;要求教师在实施教育惩戒时,应当遵循法治原则,做到客观公正、合法合规;应当选择适当措施,重视家校协作。同时,她提出了教师在实施教育惩戒的同时也要注重与学生的沟通和帮扶。计利珍还强调,每一位教师要以《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为标尺,合法合规地做好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

5.jpg

最后,计利珍倡导全体教师聚焦学校办学目标、育人目标,齐心协力为学校“十四五”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此次培训有效推进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娄葑实小的教师们将以树立严格自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良好教师形象为目标,用实际行动诠释“心中有爱、手中有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1(1).jpg

撰稿:孙琼

摄影:严嘉友

审核:王雯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