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教师大计,师德为本--记娄葑实验小学“德潜书院”书记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7 08:30:0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2月16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娄葑实验小学“德潜书院”开展了主题为“教师大计,师德为本”的书记微党课,党课由娄葑实小党总支书记计利珍主讲,全体教师分校区参加本次学习。

首先,计利珍结合近日召开的全省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向全体老师转达了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提出的三点意见:一是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迈出新步伐;二是新阶段师德师风建设面临新形势;三是新征程开创江苏师德师风建设新局面。计利珍强调了葛道凯所提出的教师要有信仰,教育就是让最优秀的人培养出更优秀的人,只有优秀的教师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学生。

随后,计利珍结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向全体老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具备优良的师德师风是每一位老师的从业根本;二是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三是优良的师德师风是我们这所百年老校的优良传统。计利珍结合娄葑实小百年校史寻踪项目,以探访高龄退休老教师以德育人、赢得家长良好口碑的实例,指出良好的师德是学校的优良传统,需要全体教师继续传承和发扬。

最后,计利珍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她指出,对于教师来说,教书是天职,育人才是根本,在以德育人的过程中,既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也要严格要求学生。计利珍寄语全体老师,教师大计,师德为本,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严于律己,不断修炼,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教师重拾教育的初心,坚定了为人师者,以德为先。相信老师们定能在今后的教育实践中,主动承担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为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力以赴。

撰稿:严木兰

                                                                                                                                         摄影:倪晨娇

审核:王雯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