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科研动态

关于组织参加苏州市陶研会2019年学习陶行知教育思想研讨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0 14:14:31 浏览次数: 【字体: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开展陶行知教育思想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推动学陶师陶活动的深入开展,凸现学习陶行知教育思想的现实意义,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育科研水平,为教育改革与教育发展服务。苏州市陶行知研究会根据2019年工作安排,决定开展学习陶行知教育思想研讨活动。为做好园区参加活动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优秀陶研论文评选。  

2.“我的教育小故事”评选。  

   二、参加活动对象:  

苏州市陶行知研究会团体会员单位的教师,苏州市陶行知研究会个人会员。  

三、研讨活动选题范围和要求:  

1.选题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体现陶行知“平民教育”、“乡村教育”、“生活教育”、“民主教育”、“创造教育”、“教、学、做合一”、“爱满天下”等教育思想、教育理念;二是指向教育教学实践,联系自己工作实际,突出应用性研究;三是要有新颖的观点,独特的视角,要有自己的思考,体现陶行知教育思想的时代价值。教育小故事要符合“故事”的特征,内容鲜活生动,以小见大,意蕴丰富,折射出“我”的教育智慧,教育理想,具有启迪作用。  

2.论文字数以3000 5000字为宜,“我的教育小故事”字数在1500字左右为宜。  

四、陶研论文、“我的教育小故事”的选送和评审:  

1.学校通过宣传发动,鼓励教师撰写陶研论文、“我的教育小故事”。教师撰写后向学校申报,参评的陶研论文、“我的教育小故事”,统一按规定格式上报。(详见附件一)。  

2.各参评学校按规定时间,由学校教科室主任统一在网上申报,登陆苏州教育学会网(szjyxhw.com,点击“论文管理平台”进入界面申报。  

3.申报时间:  

(1)陶研论文,2019921日至930日。  

(2)“我的教育小故事”,20191116日至1130日。  

4.交纳502019年个人会费,享有参加活动的权利,可参评陶研论文1篇、“我的教育小故事”1篇。2019930日前,将个人参评费交学校教科室,各单位教科室管理人员,一定要认真审核上传情况,避免重复上传,确保参赛篇数与缴费人数一致。汇总后的参赛费发指定的支付宝账户(13732634898)。参赛汇总表(附件3)发邮箱276871112@qq.com  

5.市陶研会统一组织专家评审。  

6.获奖的“我的教育小故事”,由市陶研会颁发获奖证书;获奖的优秀陶研论文,作为2019年苏州市教育学会论文评选的组成部分,统一颁发获奖证书。  

附一: 陶研论文、“我的教育小故事”申报样稿  

附二:论文管理平台操作步骤  

附三:参赛汇总  

   

                                         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  

                                          2019619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