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校本教研>详细内容

校本教研

教智融合深化年,英语教研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3 09:19:2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3月2日,娄葑实验小学两校区英语教师齐聚一堂,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英语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依据“陈超老师解读教研组计划——项目组三位组长介绍项目活动——徐可欣老师美编培训”的流程,张益平老师主持,每位教师都畅所欲言,就教智融合背景下如何开展深度体验式教学共同探讨、研究,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1.jpg

首先由陈超老师解读教研组计划。本学期我校英语教研组以用“体验式学习”打造高效英语课堂为主题,关注所有学生的最近发展区,为每位学生的成长赋能。陈老师阐述了本学期教研计划的亮点,在做优做实七认真方面,我校英语教研组将在加强七认真管理力度的同时做优作业规范。借助易加学院平台,优化回家作业形式让学生将自己的表现记录下来,并在作品中挑选中优秀作品进行展示,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提高学生完成回家作业的积极性。在质量提升方面,教研组将跟随专家引领,进行有主题的教研组活动,并开设“微讲座” 优秀经验共分享。此外,在学生活动方面,本组将结合英语学科特点开展学生活动,以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同时还将继续优化每月“英语之星”的评选细则,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2.jpg

随后,三位项目组组长分别介绍了各自的项目书,为组员呈现指导思想、项目目标和项目活动计划。邹圆圆老师介绍了低年级语音教学“Phonics Learning”项目计划书,针对低年级学生的特点,设计了一系列诸如唱儿歌,磨耳朵、规范字母书写等活动,由易到难、分类整合,有效学习。谈丽娜老师介绍了中年级学生“绘声绘色,悦读时光”的项目学习计划书,为提高学有余力的同学对英语的兴趣,进行英语绘本教学,并指导学生将绘本故事演绎出来,充分调动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英语活起来。周金芳老师介绍了高年级英语写作教学课程项目,有针对性地培养小学生的英语写作能力,分析小学生英语作文存在的问题,找寻正确的教学方法,设计一系列教学活动巩固加深知识系统、促进学生语言的发展、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素质。

4.jpg

5.jpg

6.jpg

    活动的最后一个议程是学习如何借助秀米编辑器进行新闻稿的美编工作,徐可欣老师为英语组每位成员进行美编培训,她通过实战演练的方式,直观地让老师学会如何通过秀米编辑器编辑文字、排版,完成一篇简洁、精美的新闻稿,让今后开展的教研组、备课组活动都能及时有效地传播出去,更好地进行学校公众号新闻宣传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