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教学活动>详细内容

教学活动

理解算理,提升计算能力 ——记娄葑实小与孟溪镇完小“远程互动”数学第八次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6 13:00:2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6日,我校与贵州梦溪完小开展了第八次“远程互动”课堂教学活动,   老师们积极参与其中。         

《口算除法》是四年级上册的教学内容,詹老师的微课从复习入手,引导学生回顾整十数、整百数除以一位数的口算方法及估算方法,而后引出新课。在教学整十数、整百数,几百几十数除以整十数口算方法时,引导学生从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帮助学生从多角度总结口算方法,理解口算算理。在教学被除数是两位数的除法的估算时,不仅教学算法,更注重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贵州市孟溪完小四年级的师生观摩了詹老师的微课,老师们积极交流研讨,对这节微课也提出了不少的建议。这次活动,两个学校又有了一次深度的沟通与交流,我们期待下一次的“远程互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