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教学活动>详细内容

教学活动

智慧课堂,点燃火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9 09:43:08 浏览次数: 【字体:

智慧课堂,点燃火焰    

——记苏州工业园区娄葑实验小学金益校区英语教研组活动    

128日上午,娄葑实验小学金益校区全体英语老师集中在一起 ,共同聆听徐可欣老师执教的教研课 五上《Unit 8 At Christmas》。

这节教研课契合圣诞节这一文化主题,课堂气氛活跃,教学设计层层推进。学生在猜测单词、解读文本、畅想圣诞计划等各项教学环节中畅所欲言、大放光彩。通过这节课的学习,学生也对西方文化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在教学中,徐老师通过整合本节课的重点First, next, then, finally时间连词的用法,将本节课的教学活动划分为四个步骤,让学生了解时间连词的同时明确本节课的学习目标。猜测单词环节,趣味十足的猜单词游戏让班级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学生积极举手,猜对单词后把写着新词汇的装饰贴到圣诞树板书上,让圣诞树熠熠生辉。圣诞背景知识链接也让学生充满好奇,学生们说出已知的圣诞节庆祝方式,其次通过解读文本,了解Mike一家是如何过圣诞的。最后展示环节,学生们在精读课文的基础上完成了自己的的圣诞计划,并和同伴分享,受益匪浅。

 

这是充满智慧的一节课,也值得回味的一节课。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将生活与教育结合起来,这是我们英语教研组不断探索的课堂模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