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校本培训>详细内容

校本培训

“书记项目·葑溪学堂”第八讲:新教师教育教学专题写作微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6 14:39:58 浏览次数: 【字体:

春风习习,杨柳青青,316日,娄葑实小举行“书记项目·葑溪学堂”新教师教育教学专题写作微培训。师训处沈加云主持会议,娄葑实小第二党支部书记沈文英出席会议。

 1(1).png

首先,沈加云副主任围绕《教育教学写作:心灵和思维的体操》主题,从教育教学写作的动力、新教师写作的现状、写作的方法指导和写作的期待期许四个方面,结合新教师职业发展的需求,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和新教师分享了教育教学写作的方法路径和建议要求。随后,六位新教师交流了自己教育教学写作中的问题和困难,沈老师给予回答指导。

2(2).jpg 

最后,娄葑实小第二党支部沈文英书记讲话,她强调了新教师读书与写作的意义和价值,指出只有平时多积累,多努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关键时刻才能更有底气;多思考,多学习,才能慢慢找到教育教学的乐趣。眼中有学生,心中有目标,脑中有方法,从点滴的小事写起来,养成写作的习惯,就会越写越流畅,逐步培养自己的书卷气和学术气。

 3(2).jpg

平凡的教育教学生活蕴藏了很多鲜活的东西,等待新老师们发掘。相信通过本次培训,新教师能够真诚地跟自己对话,真诚地跟世界互动,在最纯粹的教育理想中,善待自己,款待学生,享受教书育人的快乐。

 4(2).jpg

 

 5(2).jpg

撰稿:沈加云

审稿:沈文英

摄影:吕小雨、方晓波

美编:韩凌青

设备:严嘉友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