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校本培训>详细内容

校本培训

逐梦青春,朝着未来奋斗——娄葑实验小学2018秋学期青年教师学期总结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6 16:05:5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1月15日,娄葑实验小学召开了主题为“逐梦青春,朝着未来奋斗”青年教师思想分享会议。本次活动由校师训处副主任沈加云老师主持,韩郁香校长、李幸明副校长出席会议,35周岁以下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四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从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方面,分享自己成长的体验与收获。田歌老师分享的题目是《爱与责任同行》,作为班主任,田老师顾全大局,统筹协调,主动担当,用爱心和责任心,毫不厌烦、不遗余力地帮助任课老师妥善解决学生问题,帮助孩子找到了自信、美好和欢乐。程瑛玥老师分享的题目是《用跳动的音符书写精彩的乐章》,作为一位繁忙的专业课教师,虽然课务量多,区级中心活动多,训练紧密,但是你都看到程老师温和灿烂的笑容,她专注投入,有条不紊,用美妙的旋律为学生为自己书写了优美的乐章。陆星老师分享的题目《把心放在孩子上,把孩子放在心上》,陆星老师对待学生学科教学,把每一个孩子放在心上,想方设法为孩子的数学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严格而又灵活的方法,彰显了陆老师的教育智慧和教育追求。孙琼老师分享的题目是《做“大树人” 做有心人》,孙琼老师,作为年轻人,一学期以来,接受了学校很多突如其然的任务,然而她总是能创造亮丽耀眼的成绩,“积极的具有发展性的成长型心态”和“努力做一个有心人”,带给在场老师很多启发和思考。

随后,韩郁香校长做主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本学期青年教师所取得的靓丽成绩。同时韩校指出,阅读和写作是专业成长的双翼,青年教师既要有拓展视野的跨界阅读,更要有体现专业方向的精深阅读,写作时要多写真文章,不断提升看待问题的深刻性和敏感性。最后,韩校勉励青年教师要不甘平凡,追求卓越,建议青年教师要比别人早做一点、多做一点、再做一点,才能出类拔萃,建议青年教师用成长性思维相遇关键人物,全力以赴抓住关键事件,深度阅读找寻关键书目。韩校希望青年教师把简单的事做彻底,把平凡的事做经典,把每一件小事做精彩,不断走出舒适区,有所担当,制定目标,奋起直追,不断学习与思考!

最后,分管教师培训的李幸明副校长给青年教师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李校鼓励老师们既要努力追求显性成绩,更要脚踏实地、默默耕耘,积淀自己的隐形力量。李校强调,做教师要有爱心,有教育使命感;要有方法,力求因材施教;要求上进,不断超越自己。最后,李校希望青年教师们,在寒假里不忘学习,读专业书籍,研学科课标,在阅读和写作中积淀自己!

奋斗青春,逐梦而行!娄葑实小每一次的青年教师分享会,都是对青年教师们的一次精神洗礼,是对青年教师的一次心灵震荡。习总书记说,幸福生活,需要奋斗。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娄葑实小青年教师们,必将不忘初心,锐意进取,拼搏奋斗,勇于担当,在不断超越中收获幸福的教育人生!

撰稿:沈加云

摄影:倪晨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