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读书联盟>详细内容

读书联盟

读书,最简的修为——娄葑实小青年教师“悦读沙龙”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师训处 发布时间:2019-09-29 18:35:12 浏览次数: 【字体:

阅读是教育者最本真的涵养。 9 29 日,娄葑实小 35 周岁以下青年教师,齐聚金益校区报告厅,举行以“读书,最简的修为”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活动由校师训处沈加云老师主持,韩郁香校长、李幸明副校长出席活动。   

首先,报告厅里举行了简单朴素而庄重的颁奖典礼,韩郁香校长、李幸明副校长为本次读书征文获奖老师颁奖。荣获征文比赛特等奖的老师是:姚瑶、陆静雯、刘靖、顾宇星、方晓波、王越、许磊。荣获征文比赛一等奖的老师是:陆小静、陈超、韩凌青、温素红、严静雅、尹颖、谈丽娜、黄斌、卢伟玲、高超、何金梦、蒋来弟、张兆睿、诸清怡、徐梦丹。荣获征文比赛二等奖的老师是:蒋蕴萌、金婷婷、李迎莉、陆环宇、丁骁骁、潘丽虹、庞倩、孙琼、汤怡晴、严木兰、严嘉友、倪晨娇、詹意兰、张曦、徐可欣、马蕾。   

教育的世界何其辽阔,唯有阅读才能不断助力教师成长。接着,五位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她们的读书感悟。修炼教育机智努力成为教育智者的追求,战胜恐惧焦虑不断修炼提升的勇气,关照灵魂重视诉求呵护学生心灵的用心,构建思维模式让学生快乐学习的努力,审视教育现状创设心理归属慢慢等待孩子的耐心……这些美好的字眼凝聚的是老师们教育的智慧,传递的更是为人师者的情怀。   

随后,韩郁香校长做主旨讲话。韩校联系自己的读书体会,勉励青年教师们要不断读书,因为成长最简单的路径就是读书。读书,拨开了老师们忙碌生活中的云雾,让老师们积淀智慧,获得方法,变得淡定,生长幸福。最后,韩校寄语青年教师们在茂盛的生命里勿忘读书,因为读书,提升生命的底色;读书,生动教育的本色;读书,精纯教育的成色!   

最后,李幸明副校长做总结讲话。李校从《周国平论教育》和《梁实秋读书与做人》两本书谈起,他指出教师要形成自己的阅读趣味,要养成读书的癖好,要有较高的读书品味,读书要有灵魂的参与。李校分享阅读《当下的力量》和《为一所理想的学校而来》的体会感受,告诉青年教师开卷有益,只要阅读就有收获!   

读书,让娄葑实小人对世界对未来保持一种新鲜感。读书,让娄葑实小人拥有了立足未来放眼世界的视野和底气。将读书进行到底,相信娄葑实小青年教师必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品味经典,阅读好书,怀着教师的光荣与梦想,追寻教育的诗和远方,为实现老百姓的教育期盼而不懈努力!

 

撰稿:沈加云

摄影:倪晨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