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教育>主题活动>详细内容

主题活动

消防宣传进校园,时时绷紧安全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0 10:08:02 浏览次数: 【字体:

11 9是全国消防日,为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意识,真正掌握生活消防常识,增强自救互救的能力。苏州工业园区娄葑实验小学夏园校区邀请了消防员叔叔进校园,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消防员叔叔通过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自救逃生的方法,让大家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掌握火灾防范处置的基本知识技能。消防员叔叔还通过游戏的方式与孩子们互动,增深孩子们对消防知识的兴趣及认知程度。  

此次“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更培养了他们对于安全的重视度。活动现场,同学们的赞叹声、鼓掌声接连不断。通过消防员叔叔的分享,孩子们学会了如何识别火灾,如何报警,如何预防火灾,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学习经历。

消防安全教育倡议书    

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消防安全防护能力,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结合” 119 消防日”,我们真诚希望您和老师一起,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也希望您能履行监护人的职责,与学校齐抓共管,一起教育,让您的孩子了解和掌握一些消防知识,特向全体家长和同学提出如下倡议:    

一、 自觉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逃生自救技能,主动发现、纠正、举报消防违法行为,举报电话为 96119    

二、 教会孩子正确的逃生方法,了解如何用湿毛巾捂住嘴鼻保护自己不受伤害。掌握火险自救的基本常识,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慌乱,按照正确的逃生方法,尽快避险逃生或等待救援。火灾发生时,不要盲目逃生,“楼下着火、楼上关门”,防止房间过烟致人伤亡,及时拨打 119 等待救援。    

三、 鼓励家庭安装带有安全出口的防盗窗,制定家庭火灾逃生路线,和孩子一起动手绘制一张家庭疏散逃生示意图,配备家庭灭火器材,并熟练使用。    

四、 同时家长朋友也要为孩子做好表率:电动自行车不要在室内、走廊、楼梯间和安全出口处停放或充电,不改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时使用电动车配套充电器,不超时充电并远离可燃物。不卧床吸烟,不在疲倦、酒后时躺床或在沙发上吸烟,教育孩子不要玩火。私家车停靠严禁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高层建筑居民楼常闭式防火门要保持关闭。做好“三清三关”,及时清理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出门时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    

消防安全连着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我们要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杜绝消防违法违章行为,为创建和谐平安家园而努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