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教育>国旗下讲话>详细内容

国旗下讲话

第九周国旗下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9 23:51:11 浏览次数: 【字体:

绿色环保新风尚,勤俭节约扬美德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 发言的主题 “绿色环保新风尚,勤俭节约扬美德”。    

同学们知道吗?10月31日是世界勤俭日。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 中华民族正是具有这种精神,才能 生生不息 、不断繁衍、兴旺发达。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能不能坚守艰苦奋斗精神,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大事。    

我们知道,改革开放后,国家的经济在不断提高,但是,我国尚未达到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在农村,还有许多孩子因交不起学费而失学。在西部山区,还有许多人为解决温饱问题而奔波。勤俭节约的美德不能丢 勤俭是建立在“勤”与“俭”的结合上。只有勤奋才能创造劳动成果,只有节约才能珍惜劳动成果,两者相加,劳动者创造的成果才会越累越多,社会才能发展进步。反之,则是社会衰败,文明倒退。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 出现了很多 浪费的现象,在我们的学校里也屡见不鲜,例如:水龙头中的长流水,教室中人去灯不熄,教室外的垃圾桶里还可以用的铅笔、橡皮、还没有吃或者没有吃完的水果、点心、牛奶,食堂里每顿倒掉的剩菜剩饭。    

其实在生活中,许多事情是我们可以做的:关紧水龙头;人走及时关灯,践行光盘行动,用完的作业本,背面拿来当做草稿纸;淘米的水来浇花;喝完的饮料瓶也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装饰品,既美观大方又节约资源。    

在当今社会经济条件下讲勤俭,讲环保,其意义已经不止是物质上的克勤克俭,而更多体现为一种高尚品格,一种可贵的精神,体现为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让我们以绿色环保为新风尚,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杜绝铺张浪费, 争做勤俭豆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